金源

3.离开


   “我只能帮你帮到这儿了。”


   霍道夫走了出来,看了一眼张起灵,又看了一眼躺在台子上的刘丧。


   张起灵微微点了点头,如果他真的能活下去,那么也比永远离开自己也好。即使他已经忘了自己。


   “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?”


   “把他送回去。”


   “把他送到哪儿去?”


   “送到吴山居,再想办法,如果真的忘记了,就让他过回普通人的生活吧。”


   “真是自讨苦吃。”


   霍道夫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他才好,但是知道他也费了很多心,也就没有再说什么了,叹了口气之后就离开了。


   张起灵想了想,也许这件事情还是得通知一下吴邪。


   “天真,小哥回来了。”


   “来了!”


   没过多久,小哥就背着刘丧出现在了吴山居,几个人急忙出来迎接。


   “刘丧?”


   其他几个人看到他背上的人也许最多是惊喜,而不是惊讶,但是,解雨臣看到之后却感到很震惊。


   “小花,怎么了?”


   “没什么..........回来就好。”


   因为人比较多,而且为了不扫大家的兴,解雨臣也没有开口,只是等到所有人都回去了,他才去了张起灵的房间。


   夸站在门口犹豫了一会儿,决定还是先了解一下真相是什么,所以敲了一下门。


   “谁。”


   “我,解雨臣,能进来吗?”


   “进。”


   进了门后把门关上,他看见张起灵正在收拾东西。


   “你想去哪儿?”


   “只是收拾一下。”


   张起灵并没有看他,只是继续着手上的动作。花并没有打算走,但是他想把这些东西都收起来,以防万一。


   “有什么事吗。”


   “我想知道,刘丧的事情。”


   听到了他的话,张起灵手上的动作愣了一下,随后又继续起来。


   “没什么。”


   “别装了,霍道夫之前的事情已经告我了,我现在只是想知道为什么他又回来了?”


   原来他知道了,那吴邪和胖子他们知道吗?


   张起灵是这样想的,他不确定,但是他并不想把这件事情先告诉吴邪他们。


   “他把他救回来了。”


   “没有条件?”


   “没有。”


   “这不像他。”


   张起灵听着他的话,但是并没有做出过多的表示,他不想让别人知道他心里面在想什么,回头他还得去刘丧房间收拾一下。


   “只是你觉得。”


   “不但是他,你也变了。”


   听到你也变了这四个字之后,张起灵手上的动作停住了,他转过身面向他。


   “我没有。”


   “你变了!”


   然后是一段时间的对峙,都没有说任何话,气氛显得很寂静。


   “我确实没有吴邪那么了解你,但是我也可以明显的感觉到你跟以前不一样了。”


   “............”


   “不但是我,我是唯一一个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的人,就连吴邪我也没告诉,但是瞎子已经猜到了,你去干什么,你真的以为你隐瞒的很好吗,张起灵?”


   “吴邪那边我会跟他讲的,谢谢你保密。”


  说完之后,张起灵就头也不回的走了,如果他不走,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
   那些敬畏他,害怕他的人说的对。


   张起灵离不开人间。


   但是他不适合人间,


   就像飞蛾,是那么的崇拜,敬爱火焰。


   若是拥抱它,也只是化作一团灰烬........


   “吴邪,我跟你说件事。”


   吴邪看了眼张起灵,对其他人打了个招呼,就跟着他走了出来。


  “怎么了?”


   “他还没有醒,把他接到你盘口那儿生活吧。”


   “为什么?他还盼着能见到你呢,到我那儿去,这多远啊?”


   “明天就去。”


   “哎,不是,至少给我一个理由吧?”


   “他醒来之后,就不会再想见我了..........”


   “为什么?”


   张起灵并没有给他这个回答,他也许自己都没有想好这个答案。


   不过,他不知道,当年如果不是因为他的犹豫和沉默,就不会有这么多的事情发生。


   “终究还是没有改掉这个习惯啊.........”


   在屋顶上,黑瞎子趴在上面,无奈的笑了一下,虽然他不知道具体的事情,但是他也猜到了,估计也就那么回事儿。


   第二天一早,在吴邪满是问号的疑惑下,刘丧被抱进车里,在他的陪同下去了自己的盘口,小哥和胖子在吴山居等着他回来。


   “小哥,你到底发什么疯啊?”


   “.............”


   “当时我以为你已经够喜欢他的了,要是再发展下去,我都想吃喜酒了,结果你给我把他送走了?”


   “.............”


   “小哥,你倒是说句话呀。”


   “行了,去做饭吧,员工都等着吃呢。”


   黑瞎子看到张起灵有些为难,急忙走了出来帮他解围。


   “妈的,老子就负责做饭是吧?行!你他妈给老子等着!”


   说完胖子就骂骂咧咧的走进了厨房,黑瞎子一只手搭在张起灵的肩膀上,带着他往外面走去。


   “唉,人情世故,会发生多少的事情?啧啧啧.........”

   

   “你都知道了。”


   “嗯哼~”


   “解雨臣告诉你的。”


   “用不着他告诉我,猜都能猜得到。”


   张起灵看了他一眼,黑瞎子也看着他,然后对张起灵wink了一下,外加一个挑眉。


   “你怎么猜到的。”


   “你是失忆过很多次,记不得了。我可是在你身边待了这么多年,能不知道你吗?”


   黑瞎子就差抹一把辛酸泪了,张起灵并没有直面回答他,但是不经意当间露出了一个微笑。正巧被黑瞎子看到。


   “笑起来多好看啊!非要天天板着张脸。”


   “辛苦你了。”


   张起灵有意无意的说着,黑瞎子却很惊喜的望着他,随后他也笑了。


   “不辛苦~以后只要不见到我就打就好了。”


   “那就不要老是跟踪我。”


   “不跟踪你能行吗?鲁莽的要死,我又不能明着面儿的去帮你吧?”


   两个人相视一笑,一百多年的交情,或许不是三言两语就能概括的。


   “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啊?”


   “先看吧。”


  “要是那小子真把你忘了,你真打算也忘了他吗?”

   

   “我是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,之后都会忘记,何必在乎这一刻呢。”


   “真是拿你没办法。”


   张起灵没有再多说什么,拍了拍黑瞎子的肩,然后就起身往回走。


   “早点回去。”


   “行~吃饭的时候我一定到。”


   张起灵没有再回头了,看着他的背影,黑瞎子不知道该怎么劝他。


   “你不可能会忘记他的,一定不会的..........”


   画面一转,几个人来到一个地方,他们派了其中一个人先进去探探路。


   “有活物来过里!”

  

   “什么?”


   “这个地方还有留下来的血,还没干呢!”


   他们中的一个人走了过来,蹲了下去看了看地上还未干的血迹,伸出手抹了一下,放到鼻尖去闻了一下。


   “这是人的血。”


   “会有人到这里来?他们来干什么?”

   

   “他们在我们提前已经尝试过了。”


   “可是普通人一般承受不住的。”


   为首的那个人沉默了一会儿,看了一眼。上面留下来的血迹,发现好像不是普通的血液。


   “他的周边没有虫子........”

   

   “什么意思?”


  “在这种地方,血液一旦开始凝固之后就会招来虫子,和那些吸血的怪物。”


   “但是这里并没有.........”


   “也就是说..........”


   “这是张家人留下的。”


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这天热死了,回头还要军训,学校让不让人活了?


   我们这里都在40度向上,我真是醉了。


   更新的有点慢,希望大家能够体谅,希望大家能够喜欢。


   希望大家能够猜测接下来的剧情,多多跟我互动。😘😘😘

评论(1)

热度(8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