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源

9.嗜血

   “张起灵!”

  

  吴邪找到了他,眼前的人却让他不敢相认。

  

  他从未见过眼前的人会如此落魄,张起灵跪倒在地上,看着底下的废墟,眼神里却是一片暗淡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..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吴邪.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张起灵打了一个晃,慢慢站了起来,走到他的身边,愣了两秒钟,不知怎么发疯似的跑了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吴邪抬了抬手,想叫他回来,可是想了想,还是缩了回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该结束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是啊,该结束了,这一代人的恩恩怨怨,已经牵扯到太多的无辜之人,可是,为什么.......

  

  我不甘心啊........

  

  不甘心..........

  

  “吴邪!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花....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人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下去找他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找不到的.......我已经下去看过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找不到?怎么会这样?就算是还活着,也不可能还有意识,除非.......

  

  有人已经算好了?!

  

  吴山居这边,虽然说吴邪还住在这里,但是这里的生意自从交给霍道夫之后,吴邪很少还会过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但是这里,今天,少有的来了一位稀客,而且是带着质问来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霍道夫!”

  

  “张起灵?真是稀客,你要过来干什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还没等他话说完,张起灵一拳就打了上去,霍道夫被打了一个踉跄,往后退了几步,稳住了脚步。

  

  “啧,你还是老样子,出手这么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在哪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知道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起灵看着他,似乎并不想跟他继续纠结下去,他摸了摸自己身后的刀,对他发出了最后的警告。

  

  “想动手?你别忘了,这里是吴邪的店。你就不怕有人监听吗,还有,在道上你可是已经死了的.......他也是...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张起灵突然怔住了,可是他并没有选择放过他,而是继续将刀指向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别忘了,我是用什么招式让他复活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霍道夫看着他,露出一丝不明真相的笑,指了指自己身后的暗室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里没有人,你要想搜,你可以下去寻,只会浪费时间,我相信你没有时间可以浪费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知道什么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能活下来,靠的是你的血,还有那些山洞里不干净的东西...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霍道夫故意将“不干净”三个字咬重了字音,张起灵暗道不好,急忙收刀,准备离开,霍道夫任由他去了,只是在他冲出门之前,叮咛了他一句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和你自己,只能活一个。”

  张起灵停下了脚步,但并没有回头,过了几秒钟,他还是选择义无反顾的冲了出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啧啧啧.........你莫要悔...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来到山洞,张起灵左右的环顾,听到山后传来呜咽的声音,他举起刀慢慢往前走,伴随着水滴滴落的声音,那种声音越来越近。

  

  “rrrrru....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听起来像是野兽发狂的声音,张起灵本来打算收刀离开,结果定睛一看,却发现是刘丧蜷缩在角落。

  

  张起灵走了过去,本想查看他的伤势怎么样了,可是面前的人转过头来看了他一眼,突然发疯似的扑向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刘丧!”

  

  张起灵情急之下往后退了一步,才没有被他扑倒,刘丧扑了个空,摔倒在地上,张起灵下意识向前伸出手,但是还是往后退了两步。

  

  “.....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刘丧瞳孔变了,隐隐看到一丝血红色,瞳孔的中央变成了一条线,像一个深深的伤口,如同黑夜里的狼。

  

  刘丧跟随着他的步伐慢慢爬到洞口,阳光照射在他的身上。像暴露在阳光下的野猫,露出了敌意,和猎食的动作,如同看到猎物一般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...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他本想问一句关心的话,但是似乎看着眼前的人并没有想要回答的意思。

  

  不..........不是不回答。

  

  是根本听不见他在说什么!

  

  “rrruuuu...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张起灵此时并不知道该怎么做,他不可能像对待其他野兽那样一刀直接了结了他,但是如果强行带他回去的话,后果也不堪设想。

  

  往后一退,发现已经退到了墙壁,此时此刻后面已经没有后路,让他可以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碰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张起灵本来还在想该怎么样控制局面,刘丧突然冲了上来一把扑倒了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刘丧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张起灵最后一个字的尾音还没说出口,刘丧突然一口咬了上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张起灵发出了一声闷哼,感觉到有些热的东西从肩膀上留了下来,他知道那是血。

  

  “刘丧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张起灵尝试推了他一下,刘丧死死的扒住了他,丝毫没有松开的意思,张起灵没有办法,只能狠狠的推开了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冷静点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身面前的人似乎并没有听见他在说什么,他的眼里只有嗜血的欲望。

  

  坏了.........

  

  这下他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了,能不能自己先走,就把他放在这里不管吧。

  

  等等..........

  

  他要自己的血?那就意味着........

  

  看着眼前已经失去意识的刘丧,张起灵解开了自己的领带,将自己的肩膀露出来,刘丧看了一眼他,并没有犹豫,直接冲上来咬了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.....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过了一小会儿,张起灵发现眼前的人渐渐平静了下来,也温顺了很多,慢慢坐了下来,倒了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张起灵将他稳住,自己站了起来,一个踉跄,差点自己也倒了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自己本来上一次受的伤还没有好,这一次又失去了太多的血,这样下去的话,不但救不回他,他自己也会出事。

  

  张起灵轻手轻脚的将他抱了起来,带他下山,他本来想直接带着刘丧回去见吴邪,可是想了想,还是去找了霍道夫。

  

  “回来了?”

  

  看着眼前的人还能平安无事的出现在自己的眼前,霍道夫其实挺惊讶的,看着他手上抱着的人,霍道夫笑着摇了摇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还是选择了用自己的血啊..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现在怎么样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起灵并没有理睬他刚才说的那句话,霍道夫对他笑了一下,然后背过身去向他招了招手,意思是让他跟上来。

  

  张起灵随着他来到地下室,这个地方应该是他自己建的,就连吴邪都不知道。霍道夫带着他来到一架手术台前,拍了拍上面,意思是让他把刘丧放上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目前是没什么大碍,不过这个状态不能坚持很久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治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起灵眼睛一直没离开过手术台,霍道夫勾起一抹不为人知的笑,然后双手抱臂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得治,只能这样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起灵冷冷的看了他一眼,霍道夫只是无奈的摊了摊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骗你,他本来已经死了,我用这种方式能救他回来,还能够保你们一命,已经很不错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多久会发作一次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..........按道理来说大概一个月左右,但是可能是这时间推移,会缩短,哦,以后很有可能会缩短到半个月,甚至更短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起灵看着刘丧,虽然他的表情没有变化,但是心里却想了很多。

  

  治不好吗.........那就只能这样吗.........

  

  “总之,这已经是我能做到的极限了,接下来是继续维持,这样还是了结,你们自己看着办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知道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起灵然后再继续跟他废话了下去,伸手想抱起刘丧,我在他刚想用力的时候,突然身体一软,整个人倒了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啧啧啧,你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....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张起灵没有说话,只是默默的站了起来,定了定神,然后重新伸出手将刘丧抱了起来,向他微微点头,便转身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霍道夫送着他离开,也只是叹了口气,摇了摇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,会成功吗...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今天终于捞到了一天的假,稍微写一下,对不起我亲爱的宝贝们😘😘😘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7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